Starling°

[i7/108]Sugary Sugary Days Five

今天椋椋卡文了吗?卡文了:D


最近在预习高一的数理化……真滴好难,我颓了


更新进度随缘了 我坑品超好的(ry


警告同前,可以接受的↓


5.做饭


   本身无味的面条,在熬煮得当的豚骨汤里吊出一段鲜美后整整齐齐地码在碗里;切成小块的时蔬为了保持原先的清爽风味,只在沸水中焯过一下就捞出来,缀在面条上;最后浇几勺高汤,一碗面立马就像被赋予了灵魂般,在温暖的橘黄灯光下熠熠发光。

 

  想要抓住八乙女樂的心,首先要抓住八乙女樂的胃。面对着一碗豚骨拉面的樂,眼里放出幸福的光来。龍之介在他对面坐下,再次心中默念这句话。

 

  「我开动了!」

 

面条口感柔韧,混着内涵丰富的汤汁一起咽下,让人由衷地感到满足;不用担心太稠太腻,蔬菜的清新能很好地中和高汤的厚重。只一口就停不下来了,吃得不亦乐乎的樂,鼻尖上冒出亮晶晶的汗珠。龍之介拿手指肚替他揩掉,笑着问:「好吃吗?」

 

  碗底剩余的汤汁是整碗面的精华自然没有浪费的道理,樂一边使劲点头一边吸溜吸溜地喝汤。等汤也喝完了,嫣红的舌头就沿着唇线扫一圈,心满意足地慨叹:「明明只是普通的食材,到龍之介手上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呢。」

 

  「你不要说得这么夸张啦……那是再普通不过的家常菜。」

 

  樂放下筷子,再开口的时候声音轻了些:「家常菜我也很少吃到……以前没出道的时候还能去我妈那里蹭一顿,现在怎么可能经常去啊?我老爹也不是没给我做过,他最擅长的是咖喱鸡饭——你别笑,他真的可以一天让我吃三顿咖喱饭的。我自己的水平嘛你也知道的,勉强能下嘴而已。」

 

  龍之介发觉自己说错话了,沉默地收了碗筷,径直拿去清洗。樂跟着他进厨房,拿抹布把流理台上的水擦干:「但是现在我每天都能吃到你烧的饭喔?想想就觉得赚大发了。」

 

  连小鸟游经纪人都知道:「十先生很擅长做菜对吧?」圈内圈外多少怀春少女做梦都想要品尝十龍之介的私房菜。不仅是因为饭菜的美味,更多是因为烹饪饭菜的人吧。

 

  「我也一点都不亏。好多女孩子都愿意给樂洗手做羹汤呢。」温柔的人一笑起来,周围的空气都是软乎乎的。「明天就不吃热的拉面了吧?跟我一起做荞麦冷面怎么样?」

 

  「那要准备很多东西啊……家里好像没有酱油了?待会去超市买芝麻的时候顺便拎一瓶上来好了。」关于荞麦面的话题让樂霎时间忘掉了刚才的不愉快,托着下巴开始思考家里还缺什么必需的制作材料。

 

  汤面的灵魂是充分熬煮的高汤,冷面的灵魂是精心调制的酱汁。醋里撒一撮盐和一撮糖,挤三两滴柠檬汁;酱油只要稍许,绝不能把其余味道盖过去;芥末和葱白另摆一碗。两份调好的酱汁兑上一份透心凉的冰水;凉过的荞麦面在盘子里铺好,放上事先撕好的海苔丝,玉米粒和白芝麻鲜亮了食物的颜色。面就蘸着酱汁吃,清爽可口,比厚实的汤面是另一番滋味。

 

  但让人感到安心与「被爱着」的、幸福的味道。这样想着的两人,拿起筷子,同时念道:

 

  「我开动啦!」



评论(4)
热度(25)

Starling°

坑品和人品一样差劲。I do what I want.

© Starling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