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ling°

斯德哥尔摩迷路

失败的复健 被我用来凑随笔的不知道什么东西


可以接受的↓


“我去过斯德哥尔摩……是的,我绝对去过那里。”我的患者开口了。

  这是个漂亮的挪威男人——请原谅我用这个平庸的字眼描述这位非凡的先生。他的虹膜是一种浅淡的紫色,发色也是——浅淡的、介于白色和金色之间,左额的碎发被铂金制的斯堪地纳维亚十字架约束着……或许我该问问这个十字架的来历……不,我还是更想知道他把十字架摘下来会是什么样子,也许我待会可以去请他喝一杯什么。

  不过出于咨询师的职业道德,我还是按照规章流程问我该问的话:“那么,那是多久之前发生的事呢?”

  “大概是三年前夏天……抱歉,让我再想想……是的,就是那个时候,我那年从大学毕业。”

  “怎么去的?”

  “乘船,从卑尔根到斯德哥尔摩。”

  “和谁一起?”

  他微微蹙起了眉,嘴唇紧抿着,努力在脑海里搜索有关这场旅行的同行者的信息:“是个丹麦人,个子挺高……金发,蓝眼睛,大嗓门。”

  我把这些信息记录下来。

  “……他和你有点像。”

  我放下笔。

  “现在是治疗时间,但我不介意下了班和你去喝一杯。”

  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  “好吧,对不起,这个话题到此为止。现在跟我讲讲你的这个……”我指着他头上那个十字架。你得原谅一个对亮晶晶的时尚饰品一窍不通的可怜男人。

  “这是个发卡。是他送给我的。”

  “谁?”

  他看起来有点被惹恼了:“那个和我同行的丹麦男人。需要我再复述一遍他的特征,好让你们帮我找到他吗?”

  “抱歉,但是如果找到他能让你感觉好受些的话,我万死不辞。”

  他瞪了我一眼。老天保佑,他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好看的男人,我开始考虑怎样带他回我家过夜了。

  “所以,这是你的丹麦男伴送给你的……定情信物?你们感情一定很好。”

  “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,只是亲友罢了。”

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我凑近他的脸,观察着他的神情。他撇开脸,一脸的嫌弃和不信任。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?就像你家的宠物狗兴致勃勃地来舔你的脸却没能得到你的爱抚一样。当然我可不是说自己是狗。

  “你这人真是……太讨人厌了,我这周都不太想见到你了,今天我们就到此为止吧。”

  他拿起包,头也不回地走出诊疗室,完全没听见我邀请他去楼下喝一杯的呼喊。

  被这样一个美人冷淡以待的感觉真不好受。我把笔和本子放进抽屉里,决定和乌克森谢纳一起一醉方休。他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
  “他恢复得还可以,至少开始注意到他送给我的十字架了……”他似乎叹了口气,“希望他能快点想起我的名字……”


评论(5)
热度(30)

Starling°

坑品和人品一样差劲。I do what I want.

© Starling° | Powered by LOFTER